E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4-02-21 点击量:1

会议现场

2月21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1次(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新质生产力引领能源转型发展》专题课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绿能集团、股份公司、电投公司、物流公司、能投新材公司、小龙潭公司、页岩气公司、云能资本公司8家公司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参加学习。

胡均作总结讲话

胡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对新质生产力作了详细阐释,新质生产力是生产力的一种新质态、新形式,更加鲜明地突出了发展解放生产力的根本任务,其作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部署要求,对于我国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胡均强调,要抓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机遇,在构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新市场、新机制上下功夫,特别是要锚定国务院国资委对新能源、新材料等15个重点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以及我省5000亿绿色能源、3000亿绿色化工、2000亿新材料等产业,打造集团新的增长曲线。要在做强做优八大成熟板块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X”特别是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大压缩空气储能、抽水蓄能等战略新兴业务培育,努力成为新产业新领域的先锋队和探索者。各企业要围绕“四新”调整结构,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延链补链强链,构建定制化、差异化的商业模式、营销模式,打造具有竞争力的高附加值新产品,在特定区域市场形成比较竞争新优势。

胡均要求,要把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三高”作为根本目标,始终聚焦集团“三大主业”,改变传统低端、低附加值、同质化竞争的发展模式,突出“三高”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要把加快绿色化、市场化、一体化、数字化“四化”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培养塑造市场化意识和能力,抓好市场、产品、供需、客户的分析研判与滚动预测。要重点把握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两个着力点”,把对标一流、创新多维运用作为一大重点、关键任务,注重单位要素的价值提升和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协同耦合,做到“独立成军”,理清投资与收益的利益捆绑机制、过程的激励考核机制、人才引进与评估机制的关系,做实引入头部企业、关键技术、核心团队的“三引”策略,真正将新生事物、新兴产业培养壮大,全力塑造集团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所属公司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616号云南能投集团集控综合楼 电话:+86 0871-64980000 传真:+86 0871-64981111
九州网站 版权所有 滇ICP备13005863号 滇公网安备53011202001145